陈破空:中共新思路 与文明世界对撞

温家宝出访欧洲期间,一改过去谨慎作风,高调批评他国。就全球金融危机,批评美国“监管不力,控制不严”;就法国罢工,批评法国政府“施政不力”;并赌气似地明说,“绕着法国走一圈”,而不去法国,意在报复(法国总统会见达赖喇嘛)。名为“信心之旅”,实为“报复之旅”。

温家宝出访欧洲期间,一改过去谨慎作风,高调批评他国。就全球金融危机,批评美国“监管不力,控制不严”;就法国罢工,批评法国政府“施政不力”;并赌气似地明说,“绕着法国走一圈”,而不去法国,意在报复(法国总统会见达赖喇嘛)。名为“信心之旅”,实为“报复之旅”。

中共对他国评头论足,但中共本身,却面临严峻的国内形势:出口锐减,资本外流,工厂倒闭,失业剧增。官方公布,全国失业率为4.2%,但社科院却发布,失业率为9.6%。至少两千万农民工已经返乡待业。空前的经济危机,席卷全球,也席卷了中国。

针对外国“中国经济下滑,可能引发动乱”的担忧,中共喉舌之一《环球时报》讥讽,那是“西方人拿本国国情套在中国身上”。言下之意,不论中国经济好坏,只要有共产党的铁血手腕,任何中国民众,都休想质疑或挑战政府。

在“内部文件”中,中共私下承认,被它化名为“群体性事件”的抗议事件,连年攀升,2006年,已经达到9万多起,目前已经达到每年10万多起。但中共似乎仍然“有办法控制局面”。毕竟,中共拥有庞大的军队和警察,其人数,高居世界第一;北京奥运的最大成就,对中共而言,就是在“保证奥运安全”的借口下,进一步壮大和装备了其警察队伍和情报机构;除此之外,中共还拥有7千万党员(相当于一些西方大国人口),足以监控全国人民。

在国际上,中共甚至也转守为攻。最近,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次审议中国人权状况的会议上,北京不仅买通了大批发展中国家,为中共帮腔,呐喊助阵;而且,中共本身,也毫不汗颜地为自己辩护,逐条回应,振振有词。

比如,中共辩称:“中国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但在中国,仅毒奶粉一案,就有各地律师和法官证实:不准律师代理受害者家属索赔,不准法院受理受害者家属诉讼,都是来自中共高层的指令。

又比如,中共辩称:“中国不存在新闻审查,任何人任何媒体不会因为发表言论而受到处罚,记者采访权得到充分保障。”云云。且不说,中共关押记者人数,高居世界榜首;就在最近,中共重新封锁了因北京奥运而一度开放的互联网,并大局扫荡互联网、大批关闭网站;重新颁布了最严厉的新闻采访管制条例,连香港新闻机构和记者,都被规定:须先向中联办申请采访证,并得到内地当事人或机构同意,才能进行采访。曾指望“中国进步”的国际新闻界,为此惊呼:中国新闻领域,又倒退了二十年!

中共在国际舞台上信口雌黄,颠倒黑白,指鹿为马,大展其“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本领,源自其党性。谎言文化,原是中共党性的一部分,如今,也逐渐成为中国社会性的一部分。谎言自上而下,不仅充斥当今中国官场,也充斥当今中国社会。

受害最深的,当属青少年,尤其那些“80后”或者“90后”,他们中的许多人,被中共以封锁信息、篡改历史、歪编教科书、舆论导向等百变手法,彻底洗脑,全面蒙蔽,失去独立判断力,往往以是为非,以非为是;其中的一些受害者,无视中国积弊,竟组建所谓“什锦八宝粥”粉丝团,整天“涛涛”、“宝宝”地狂呼乱叫。其癫狂之状,犹如新“红卫兵”,国格人格尽失。

作为“转守为攻”战略的一部分,中共利用民主国家的新闻自由,到各国开办电视台,或发行报纸,自我推销,为此,不惜巨额亏损,不断增加投资;中共还计划投入450亿人民币巨资,打造一个类似于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英语新闻频道,24小时运转,对外兜售中共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念,直接叫板文明世界。

显见,面对世界潮流和人类方向,中共的选择,不是顺应,而是对抗。这是中共集团变得财大气粗之后,精算其自身利益的结果。亦即,为了死守其既得利益,劫持了整个中国的中共集团,决意与文明世界正面对撞。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