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部分认罪 发表道歉声明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中华民国前第一夫人吴淑珍星期二下午出庭应讯,庭讯进行三十分钟之后,吴淑珍即当庭认罪,承认伪造文书、在南港案中收钱、洗钱﹔但强调前总统陈水扁不知道海外洗钱一事,庭讯之后吴淑珍就扁案造成社会对立与不安,首度发表简短声明向社会大众致歉,表示将坦然面对司法调查。

台湾前第一夫人 吴淑珍: “因为这个案件,牵连许多无辜的亲朋部属,社会付出庞大成本,本人亲自表达歉意,我不应该去介入这些事情,往后我也会反省检讨。已经起诉的案件,我会坦然面对审判,在身体许可的状况下,我会随传随到,现在还在侦查中的案件,我会尽力配合特侦组的调查。”

念出事先拟好的道歉声明,吴淑珍显得相当疲惫,念完后没有答复在场媒体的提问,随即离去。

台湾前第一夫人 吴淑珍: “两个多小时的庭讯,我已经很累了,所以抱歉让我赶快回去休息。谢谢”

此次吴淑珍出庭被起诉事实除国务机要费之外,另外包括洗钱、龙潭购地、南港展览馆等三案。起诉罪名则是:贪污、洗钱、伪造文书等。

庭讯中,吴淑珍表示,国务机要费部分,她承认拿他人发票核销,伪造文书部分认罪,但不承认贪污。龙潭购地弊案部分,承认收了辜成允两亿,但不是起诉书中的三亿,希望法官能追查,并强调两亿是政治献金。另外,南港展览馆弊案,吴淑珍坦承收到美金220万,但也不是起诉书中的273万。而有关于南港案及其洗钱部分她认罪。

此次庭讯审判长为蔡守训,考量到吴淑珍的身体状况,决定将11日的庭期延到3月3日及5日再行审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