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谴责纵火者犯下群体谋杀罪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美国之音记者默瑟悉尼报导)至少有128人在大利亚有史以来最为惨重的森林大火中丧生。在澳大利亚南部维多利亚州爆发的多处森林大火据信是由纵火者引发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指责说,纵火者是群体谋杀犯。伊莉莎白女王致信向遇难者家庭表示哀悼。

大约30处大火继续摧残着遍及维多利亚州各地的社区。而转凉的天气则有助于紧急救援工作。

但是,官方警告说,危险的日子还没有到头。维多利亚郡消防长官斯图亚特.克雷尔茨海姆说,军队将会提供急需的援助:“军队今天到了这里。他们会给我们提供一些人力、掘土机和拖拉机。”

高达几层楼的火焰已经把许多社区完全摧毁,剩下来的只有成堆的灰烬。大火吞噬了生命,也令家园、教堂、超市和警察局化为乌有。

目前仍然有几十个人失踪。幸存者韦德.霍顿描述了他在火焰迅速向他逼近时的可怕遭遇:“烟雾一整天都在往这里飘。但是我们那会儿知道它离我们有几英哩远。后来朝这个方向推进。我看到火烧到山顶,而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蔓延到山谷。山谷的另一侧整个成了火墙。”

新西兰已经派出消防人员前往维多利亚,帮助那里精疲力尽的灭火队员。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是大利亚的国家元首。她致信遇难者家庭表示哀悼。她还就灭火人员所做出的非同寻常的努力加以称赞。英国首相布朗和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通话时说,如果有需要,英国政府随时可以提供帮助。

陆克文说,那些被怀疑在维多利亚一些地方引火的纵火者犯下了“群体谋杀”罪。

澳大利亚军队开始参与寻找大火中的失踪者。调查人员则极度担心会在烧焦的房屋和汽车中找到什么。

幸存者在煎熬中等待,急切地想知道无法联系上的亲友们的下落。给烧伤者治疗的医生们说,一些人受伤非常严重,恐怕会死去。而澳大利亚仍然在计算着这场最残酷的森林大火带来的令人心碎的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