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位换组阁 以色列纳税人荷包恐大失血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10日专电)以色列今天国会大选,因选前民调预测,最大党恐不超过30席,分析表示,下届总理恐需花费更多纳税人血汗钱,增加内阁官位,以便筹组执政联盟。

若选举结果真如民调所推测,以色列国会120席中,不论左翼龙头前进党(Kadima)或右翼龙头联合党(Likud)胜出,至多仅能囊括28席。

据以色列媒体报导,下届总理为求顺利组阁,势必向其他党派妥协,以换取他们支持筹组执政联盟。

报导说,如此一来,整个政府体制必须再度扩编,设立更多没必要的不管部会的部长级,或是副部长层级的官员,以确保支持执政联盟的国会席次可达75席。

报导表示,但即使执政联盟能顺利运作,但大规模的封官晋爵,恐将增加政府财政负担,纳税人荷包大失血。

报导说,以色列内阁若增加一名不管部会部长级官员,一年约需耗资以币200万谢克(约合新台币1700万元),若增加一名副部长级官员,则需耗资150万谢克。

报导表示,不仅如此,不管部会部长级官员还可聘用12至15名雇员,副部长级官员可聘用八名雇员,这些人事成本还需另计。

报导说,目前以色列内阁共24名部长级官员,二名副部长级官员,执政的前进党因在国会中占29席,包括总理在内共有13名阁员为前进党籍。

报导表示,在国会中占有19席的工党(Labor),分得七位部长与二位副部长,在国会中占有12席的神谕党(Shas),分得四位部长级官员。

报导说,若下届政府内阁需取得75席以上的国会议员支持,则至少需提供25或28位不等的部长级,以及四至六位的副部长级官位。

报导表示,如此一年高达数百万谢克的人事成本,还是得落在纳税人的肩头上,以色列的财政负担将越趋沉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