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发现世上最古老手斧石器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讯】马来西亚考古学家说发现了距今至少183万年的石器时代的工具,其中包括最古老的手斧石器。

考古学家说这些手斧嵌在陨石中。经日本东京年代学化验室的检测,相信这些陨石的年龄超过180万年。理大考古系主任莫达赛汀博士说:“亚洲最早发现的手斧分布在中国,菲律宾和印尼,尚未确定年份。我也对比了非洲出土的手斧,距今160万年。所以,目前在马来半岛出土的手斧称得上是世界之最。”

这些手斧石器是去年在北部霹雳州的史学重地玲珑挖掘出来的,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考古学系自2000年来一直在那里进行考古挖掘。

赛汀博士还展示了如何使用手斧。这些文物将被送往世界知名的化验室进行验证,如果一切属实,“人类非洲起源说”将被颠覆。

新出土的这些石器时代的器具,引起世界各地专家学者的兴趣,理大考古系也会在6个月内挖掘更多的文物,包括人类的化石标本,以供研究。马来西亚出土的石器时代的工具,最早的大约有20万年的历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