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商利润减 中共官员访台敏感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上海副市长唐登杰等人9日访问台北内湖科学园区﹔然而针对一份大陆台商的调查显示,去年中国政府一系列针对外资的经贸措施,让台商减少百分之十的获利并增加百分之十五的成本,使得大陆投资环境恶化,也让官员这次访台的时机敏感。

台北市长郝龙斌接见上海副市长唐登杰等人,向他们分享内湖工业园区经营成功的要素。

其实访问团这次是受到中华民国全国工业总会邀请来台。
中华民国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 陈武雄:“这是一个交流,并不会利用这样一个交流就谈出什么结果”

工总希望与对岸交流,针对台商投资,工总日前发布一项调查显示,去年中共实施多项经贸新措施,让台商获利至少减少百分之十、而成本至少增加百分之十五。 而日前国台办喊出的一千三百亿元融资贷款,也未在报告中显示成效。

中华民国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劳动基准法让成本上升不少,正好碰到金融海啸,很多企业受不了,以前可能三年、两年要转型的东西,现在半年要转型,时间太短了”

报告表示,有百分之四十一的受访台商反映往来厂商正面临关厂倒闭危机。有百分之三十二的受访台商评估将“不会进行任何新投资”。中共种种经贸措施,让台商在大陆投资环境恶化,也让官员访台时机更敏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 庄斌 陈政祥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