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漫画家登上纽约国际动漫展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纽约市贾维茨会展中心2月6日-8日举行大型动画漫画节﹐著名漫画家郭竞雄﹐作为参加这个漫画节的首位华裔参展人﹐吸引了大批漫画爱好者的目光。请看详细报导。

这次动画漫画节据估计有大约7万人参加﹐整个展听非常拥挤。在参展的动画﹑漫画界人士中﹐著名华人漫画家郭竞雄也在其中。他介绍说﹐这个漫画节是美国东部很重要的.

郭竞雄﹕“很多东部地区的美国漫画家﹑编剧﹑导演都会出现在这里。作为中国人面孔的﹐我是第一个出现在这里的漫画家。希望能把中国的文化带入美国市场﹐而且能够产生它应该有的影响力。”

郭竞雄先生在中国以其卡通系列漫画风靡海内外﹐历年来获国内外多个漫画界奖项﹐也得到著名作家金庸专门授权为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作画。这次他的参展作品也非常丰富。

郭竞雄﹕“主要是描写中国文化的多﹐比如象后边画的封神演义﹐武侠的天龙八部﹐中国的故事﹐中国的文化﹐还包括象…”

郭竞雄先生的作品受到很多漫画节游客的喜爱。“太棒了﹐非常棒。非常棒。”

来自美国西海岸的戴波拉·青木对郭竞雄先生的作品更是赞不绝口。

青木﹕“作品非常丰富﹐他让我看了一些他的作品。他的作品在讲故事上有些法国式﹐但是同时非常有中国特点﹐结合得很好﹐我非常喜欢。”

青木女士在请求签名时﹐意外的获得郭竞雄先生现场画像。

“当你遇到时﹐大多数的艺术家只是签名﹐或者画几个符合﹐但是他在我没要求时还给我画了个像﹐这非常棒﹐非常甜美。”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