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山:2009 北京难掩宿命凶兆

编者按:有道是说:中共“逢八必灾,逢九必乱”。零八大灾年刚过;新年伊始,中共承认零九年将是“群体性事件高发年”。硬抓枪杆子,又控笔杆子,仍难消去北京预感“天时已到”的恐惧,以至“乞寿延命”的某种“术类”表达,也不加掩饰地写进了锦涛的中央报告。

有道是说:中共“逢八必灾,逢九必乱。”零八年大灾年已过,零九年伊始,“大动荡”、“大骚乱”、“天下大乱”等形容乱象之词常见于媒体报端,以预示年景。中共喉舌新华网也首次承认零九年将是“群体性事件高发年”。

官方新华网上周转载《瞭望周刊》的采访,通过重庆、江苏和广东三地的新华社主任或总编的访谈,首度公开承认零九年将是“群体性事件高发年”,同时开吹“集结号”,为应对经济、政治、社会管理等各类危机的总爆发而“备战备荒”。

其实,在这个地球上最能在危机狭缝中求生的物件恐怕就是中共了,它这个“本事”与生俱来。中共长期的“人治”统治就是典型的危机处理类生存方式。对于如何利用人性的弱点把“人”玩于掌股之中,中共的这套“魔式”手法可谓玩得炉火纯青。

真让北京感到紧张的是危机后面的某种“宿命”,所谓对“天时已到”的那种冥冥之中的恐惧。二零零九年不同以往之处正在于此,中共似乎更有预感,“乞寿延命”的某种“术类”表达,甚至直接写进了胡锦涛的中央报告。

二零零八大灾年

三十年前的一九七八年的十二月十八日到二十二日,被称为“改革开放”起点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邓小平一派与华国锋一派殊死搏斗后占得上风,在随后的三十年里,“经济成就”逐渐被打造成为中共执政“合法性”的一块基石。

二零零八年初,中共拟定了当年内外两大政治任务:一是年中举办奥运,对外提升国际地位;二是在年底大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对内提振士气。如果一切顺利,这一内一外的争光贴金之策自会笼络不少人心。

然而,二零零八年可谓多灾多难之年份,南方雪灾、西藏镇压、奥运抵制、四川地震、瓮安抗暴、杨佳杀警、吉首抗暴、陇南抗暴、军人维权、三鹿毒奶粉事件、股市狂挫、楼市暴跌、企业倒闭……等一系列事件接踵而至,中共的算计也由此悉数尽毁。奥运光环似过眼烟云,而所谓的三十年改革开放大庆也变成了丧殡事前唱粉戏,实在难以搭台。虽然中共第三代、四代头脑人物罕见到齐,但纪念大会却还是不得不低调进行。

会上胡锦涛第一次用一种的思辨口吻公开谈及“执政党的危机”,甚至首次公开称及“如果再不改变,失去政权都有可能”,并说“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

胡还称,“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执政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

中共对其宿命的恐惧

近几年来,胡不断警告中共,腐败堕落和紧绷的党群关系将导致亡党,用苏联和东欧的例子来鼓吹“居安思危”。早前,中共政治局常委、第五代接班人习近平也在中共党校高级会议上发出类似的警告。

胡在改革开放三十年和建政六十年的重要讲话中“实话实说”,打破了通常纪念会的“举手、鼓掌和鞠躬”的皆大欢喜通式,表明北京认为政权正面对着空前的“信任危机”,这一判定已成为中共高层的共识,并到了不得不对外摊牌的地步了。

对危机背后的宿命恐惧,从胡锦涛在会上提出的两个奋斗目标的表述中清晰可见。胡称,第一个目标是在中共建党一百年的时候,即二零二一年,距今十三年,建立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第二个目标是到中共建政一百年的时候,即二零四九年,距今四十一年,基本实现现代化。

这种奇怪的以中共寿数以及政权阳命的时间基准而标定社会发展目标的“创新思维”,不过在玩“乞寿延命”的文字数术。胡或许受到命理之人的指点,以特殊目标年份的设定提前给中共过虚寿。与民间提前给老人过八十大寿的心理闯关作法类似,在国人都在不由自主的谈论中共百岁、建政百年的目标前景时,似乎就在给中共延寿以人气认可,成为摆脱宿命的大众梦想。

倘若如此,所谓“小康”、“现代化”的具体目标不过是为了带出“百年”噱头的穷摆设。难怪胡提出了“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实现手段后,却对此“新三不政策”没做任何具体说明,任凭外界揣摩发挥。

硬性牢牢抓住枪杆子

不管怎样,北京在密切关注着当前的宿命危机,软硬兼施是中共惯用的手法,这次也不例外。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已开始全面清场,从现在到全国两会期间,当局针对民运、维权、教会等严打行动已经秘密展开。

据军队人士报料,中共在亡党的压力下应对动作非常之快,二零零八年就组建了“武警陆军师”。这是一支挂着武警头衔的陆军部队,主要任务是维护国内“治安”。

二零零九年一月四日胡锦涛在会见武警部队党委一届六次全体会议人员,要求武警“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武警部队的职责使命。”当然,胡心里也明白真要出大事,也绝不是武警所能抵挡。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五日,胡锦涛视察沈阳军区,藉与沈阳军区机关师以上干部座谈之机,发布重要讲话,要求“确保广大官兵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清“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新的复杂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艰钜。”最关键的是,胡强调“要统筹加强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即国内镇压),要求军队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以“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

胡还话中有话的强调战争恐随时触发,要求“着眼战争的实际需要,时刻做好战争的准备。”外界分析指出,中共军心不稳,随时有可能发生军事政变,或引发推翻中共政权的短期内战。

软性安抚作表面文章

据悉,中共高层为确保二零零九年社会稳定,已要求地方政府解决一部分信访问题,缓和社会矛盾,主要有两点要求:一是对于在当地有一定影响的,矛盾问题突出的信访,优先解决;二是对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当地难以解决的,上一级政府一定要插手解决。

前不久,重庆的出租车司机不满管理公司高额盘剥而连续罢车,重庆市政府意外出面干预,罢工事件以管理公司做出补偿而终结,上演了非常少见的中共官方“妥协”的一幕。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十日至二十六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千多名县委书记被陆续分配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浦东干部学院、延安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等进行为期七天的政策培训。据悉,培训纪律严格,提出了严禁外出、严禁酗酒、严禁缺课、严禁铺张浪费的“四个严禁”。如此罕见的高规格集中授课培训,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形势不等人,紧急传授基层应对突发群众抗争事件成了燃眉之急。

中共前几年每年都公布“群体事件”数量:一九九三年八千七百起、一九九九年超过三点二万起、二零零三年六万起、二零零四年七点四万起、二零零五年八点七万起,年均增长22.2%,参与人数从七十三万人次上升到三百七十六万人次,年均增长17.8%。以后由于数量太大就不再公布。零八年,大规模的民众抗暴、以至以暴抗暴屡见不鲜。

新华网文章宣称,中央坦承现在是“矛盾凸显期”,而地方政府普遍表现出“不适应症”、“判断失误”、“处置失当”,包括运用不恰当的司法手段。文章还认为,应该“信息公开”和“引导舆论”。这就是说要先发制人,以包装事实的方法抢夺话语权,代替新闻封锁来误导民众。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在崩溃时期的核心挑战是如何保住执政地位和执政合法性。承认现实、归咎地方政府和开放媒体等姿态都是策略性的让步和变通手法,官方认为有助于保住权力。

近年来民间力量藉由网路组合愈发壮大,被网民拉下马的大小官员有目共睹。这股民间力量正在成长为对抗中共的生力军。在多事之秋,网路自然成为中共重点防范的对象,可谓现代的“笔杆子”之争。

一月八日在中国运行的大型互联网入口网站,集体发表“道歉信”,为网站上出现“低俗内容”致歉,并保证以后加强控制。这是中共政权对二零零九年加强对互联网控制的一个措施。

据悉,一月七日傍晚,各大网站都接获通知,要求各大门户网站在显着位置发表这封道歉信,并强调道歉信的内容不得打折扣。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发表了道歉信的大陆网站,除了新浪、百度等中国网站之外,也包括谷歌中国等外国大企业在中国设立的公司。

《法新社》报导说,总共有十九家中国的门户网站,发表了这封由官方机构代为起草的道歉信。除了对网站以往出现低俗内容道歉以外,该信也保证日后会尽快删除在网络上出现的各种低俗内容。

美国突破网路封锁企业自由门的创办人夏比尔分析说,中国互联网上黄色和低俗内容充斥,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些内容有很大的市场,而且也有巨大的经济利益在背后。另一方面,中国政府采取一刀切的管制方式,主要目标恐怕还是要加强对网路的控制。

美国中国事务网站主编伍凡评论说,中国过去在互联网打黄扫非运动已经进行过多次,其主要目标都是杜绝中国政府不喜欢的所谓非法信息。对中共政权来说,二零零九年是一个难过的年,因此需要采取措施加强舆论控制。“我觉得它是藉用这个名义,抓紧对二零零九年这个特别动荡的一年先把舆论控制住,以占领舆论阵地来面对二零零九年的一个局面。”

据报导,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工商总局、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署等七个部委,召开联合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了这次“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

而会议公布的一个有低俗内容互联网站名单,几乎就是中国人气最高的商业网站列表。

二零零九北京凶兆

据香港媒体报导,新年初香港再有一条中国国宝中华鲟死亡。北京赠送香港的十条国宝鱼中华鲟,半年来至今死了三条,另有两条生病。

北京方面过去先送给香港五条中华鲟,后来有一条被其他鱼类咬死。由于先前五条中华鲟代表奥运五环标志,五环不可缺一,北京后来又送五条给香港,全部在海洋公园饲养。但不久之后,又有两条中华鲟死亡。

专家怀疑这与不适应“海化”过程有关,民众则认为大不吉利。香港立法会有议员认为中华鲟可能不适应香港环境,建议将剩下七条归还大陆。

在内地,目前四川竹子大面积开花,民间视之朝代更替之兆。根据四川民间谚语:竹子开花,改朝换代。一九七四至一九七六年间,四川竹子曾经大范围开花死亡,中共当局还为了这个谚语曾经大肆追查。后来老毛死、“四人帮”倒台,应了改朝换代之说,中共的追查也就不了了之。据四川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站副站长杨旭煜透露,这次四川竹子又出现大面积开花,截至二零零七年底,当地开花竹总面积达到二点四万公顷,这一趋势,还在继续之中。

与此同时,预示人间将发生大灾的天象也频现。日全蚀在古代是中国人很忌讳的,因为“日蚀,必有亡国死君之灾。”对于某一个城市或地区而言,平均每二百多年才有机会被日全蚀带扫过。然而,中国内地却能在二零零八年和二零零九年连续两次目睹日全蚀天象。

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二日发生的日全蚀长度将达到一万多公里,宽二百五十公里,经过中国人口非常密集的长江流域。除了直接能观赏到日全蚀的地区外,中国其他地区均能看到日偏蚀。而在即将到来的一月二十六日,当人们欢度新春佳节之时,一次日环蚀也将悄然发生。

天文计算表明,从二零零八年到二零一二年地球上连续四年能看到日蚀现象。有网友将历史上的日全蚀、日环蚀与天灾人祸的关系作了总结,尤其是从二零零八到二零一二年将连续发生的四次日蚀,在历史上可比拟的时代是一八四九至一八五七(发生三次日蚀;人间出现太平天国运动,发生大洪水,大地震,大蝗灾,外国入侵),一八六九至一八七五(四次日蚀;大洪水,大旱灾,大瘟疫,大地震),一九三六至一九四三(三次;抗日战争,大蝗灾,大饥荒),一九六五至一九六八(三次日蚀;文化大革命,十次大地震)。

因零八年五月间的四川大地震,令国人对二零零八年八月一日的日全蚀心有余悸,二零零九年再次的年中黑暗,又意味着什么呢?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