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旱灾持续 春季沙尘暴不容乐观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讯】中国近60年来特大旱灾范围持续,旱情已波及15省市。气象专家强调,干旱气候短期间难有根本性转变,而且将加剧即将来临的春季沙尘暴

河南持续大旱,不仅小麦等农作物受灾严重,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居民、牲畜饮水困难,其中登封市11万城区居民和2.8万农村居民饮水出现困难。张沟村村民说,3、4个月没有下雨,全村仅有的3口井也干涸了2口,剩下一口井深挖180多米。

中国发生旱情省市已扩及15个省市,严重受灾的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安徽、江苏等等重要的冬麦区,农田干旱面积达1.61亿亩。世界银行去年上半年公布的报告说,中国长江以北的海河、黄河以及淮河流域的地下水资源接近枯竭。

据称,安徽省已经预备配合7、8日两天较为湿润的空气,发射火箭人工造雨。环境人士表示,此举的效果不大,而且破坏生态。有的观察人士甚至表示,中共当局奥运期间发射火箭阻止下雨,是这次干旱的原因之一。

根据气象预报,这场干旱要持续到3月份之后,不但今年冬麦收成无望,还会加速恶化春季的沙尘暴,甚至引发森林大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