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准备重启双边关系 俄副总理:非常正面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讯】(中央社慕尼黑8日法新电)美国副总统拜登(JoeBiden)昨天在慕尼黑呼吁,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应该重新开展关系,俄罗斯副总理伊凡诺夫(Segei Ivanov)今天表示,美方这项提议“非常正面”。

拜登7日在慕尼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演说时,誓言美国外交政策将会呈现新气象,并称目前已值对华盛顿与莫斯科紧绷关系“按下重设键的时机”。记者要求针对拜登发言作出回应时,伊凡诺夫回答称:“非常正面。”

伊凡诺夫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会场外与拜登会谈前,作以上表示。

要求明言拜登发言何处具正面性时,伊凡诺夫以英语告诉记者:“按下了重设键。”

拜登与伊凡诺夫的会谈,是自美国新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政府于1月20日上台以来,美俄间的最高阶会谈。

在此之前,拜登昨天发表重要外交政策演说时,揭示欧巴马新政府的外交政策愿景。

拜登表示,美俄两国应该在共同利益领域携手合作,这显示欧巴马政府可能会重新检讨在东欧部署飞弹防御系统计划,这项计划激怒俄国。9802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