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国准备与俄罗斯展开新关系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讯】(中央社德国慕尼黑7日法新电)美国副总统拜登(JoeBiden)今天在一项主要的外交政策中说,美国准备与俄罗斯重新展开新的关系。美国与俄罗斯目前的关系紧张。拜登的这项演说受到俄罗斯官员的欢迎。

拜登在慕尼黑(Munich)举行的一项国际安全会议中说:“现在是按下重设键和重新检视我们可以和应该合作之处的时候了。”

拜登也表示,美国新总统欧巴马的团队可能会检讨在东欧部署飞弹防御的计划。这项计划已引起俄罗斯的愤怒反应。

拜登说:“如果技术上证明可行且划算,我们将继续发展飞弹防御以反制伊朗日益增强的飞弹能力,我们将在与你们,我们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国,以及俄罗斯磋商后进行此事。”

外界一直在揣测欧巴马政府将下令检讨飞弹防御计划,以查证这项计划是否有效和值得花数十亿美元去部署。

俄罗斯驻北约特使罗戈辛(Dmitry Rogozin)对拜登的这项飞弹防御谈话表示审慎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