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现网路诈欺新手法 以退税为饵骗取个资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美国国土安全部今天警告,有诈骗集团发送假电子邮件,声称提供美国政府为振兴经济所发放的“特别退税款”,企图借此骗取用户个人资料。

美国网路资讯安全防护机构“电脑紧急应变小组”(U.S.-CERT)表示,该单位获报有一种新的“网路钓鱼”诈骗手法,诈骗集团假冒美国国税局寄发电子邮件,谎称可领取特别退税款,借此骗取用户资料。

创立于2003年的美国电脑紧急应变小组,为美国官方与民间企业联合组成的机构,目的是为了保护美国网路基础架构,以防遭受网路攻击。

该机构表示:“这些电子邮件内容企图说服用户开启一个网站,或是填写邮件的附加档案。而这个网址与档案都会要求用户提供个人资料”。

美国电脑紧急应变小组在官方网站us-cert.gov上发表声明,呼吁收到此类电子邮件的人向当局举发。

不过,这项诈骗手法显得有些粗糙,因为美国国会众议院上周虽然通过一项庞大的振兴经济方案,但该方案尚未获得参议院同意。9802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