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失利 哈佛大学校产管理公司裁员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讯】(中央社麻萨诸塞州剑桥6日美联电)哈佛大学今天表示,由于该校的校产基金在4个月内减损了80亿美元(2700亿台币),该校将把管理基金的“哈佛管理公司”(Harvard Management Co.)裁员约1/4,也就是大约50名员工。

哈佛校产估计已失血22%,显然在高等学府中无出其右,也是历来最大幅的减缩。这笔校产基金去年6月30日还有369亿美元(逾1.24兆台币),到了10月份减缩到287亿美元。

哈佛预估,迄本会计年度于6月份截止前,校产全面减缩幅度将达到30%。

该校发言人龙布雷克(John Longbrake)发表声明说,哈佛管理公司的主管在分析公司的结构和作业后,决定裁员;并说,公司必须借此以“保有世界级投资机构的地位”。目前该公司负责人为孟迪约(JaneMendillo)。

裁员作业将在未来数月间进行,对象包括一些投资专业人员,以及营运、人事、技术和法务等部门员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