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求职服务中心涌现人潮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讯】经济环境低靡的情况下,美国失业率不断攀升,最新公布的1月失业率已高达7.6%,不少民众相继到政府资助的求职服务中心找工作。

艾蜜莉‧贾斯汀娜(Emily Justinian)星期五找到了位于维吉尼亚州维斯教堂市(Falls Church) 政府设立的求职中心。她之前的工作是市场销售员,现在她已经花了五个星期的时间寻找工作而没有结果,不得不考虑转换职业。
艾蜜莉说:“我一直没得到任何回应。之前找工作时,我从没有遇到过如此的困境。我已经找了五个星期,也因此降低了工作标准。我正在找接待员的工作。”

贾斯汀娜只是数千位失业者中的一位,他们到政府设立的求职服务中心希望找到工作。维吉尼亚州费郡(Fairfax County)共有四座求职中心,它们的服务宗旨是帮助求职者撰写履历表和申请工作。而工作介绍所和求职博览会也提供免费的服务。官员表示,2008年约有16000人来寻找工作机会,此数据是2007年的两倍。

专案主管戴佑真(Dai Nyugen)表示去年秋天是求职的高峰季,从九月开始,就有8000人来寻找工作。而与往年不同,找工作的范围非常广泛,从零售业到建筑业都有。“在九月十一号以后,我们将不同的工作性质分类。例如有些人来自航空业、医院、旅馆业,所以我们必须将资源服务分门别类,希望帮助他们重回工作岗位。”

纽约劳工局管辖的曼哈顿就业服务中心统计,自夏季以来,失业人口成长了3倍。中心主管芭芭拉.伍瑞奇表示:“2009年就有至少50%的增量。六月时,每星期约有600人,现在则是2600人来询问工作机会。”

她还说:“我在这里工作很久了,之前十几年前也有过失业高峰期。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从未想过会失业的人。他们仍在寻找希望、新管道,以重新找到工作。”在美国,失业者可领到失业救济金,到失业中心听取职业建议,参加研讨会学习撰写更好的履历表,以及询问求职中心的相关资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