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大 日先锋拟停产薄型电视裁数千员工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7 日专电)曾以高超技术引领电浆电视业的日本电机大厂先锋(Pioneer) 集团,因电视事业亏损累累,正考虑停产薄型电视。先锋集团 4万名员工中可能有数千人被裁员。

日本“读卖新闻”今天报导,先锋考虑从今年4 月起的2009年度开始大幅度缩小电视机生产,甚至不排除完全撤出电视机市场。

“朝日新闻”也报导,先锋集团正考虑停止生产薄型电视,大幅度缩小亏损的电视事业。先锋集团预定12日宣布今后的经营方针。

先锋在薄型电视的领域,特别致力于电浆电视的生产,但因订价策略失败及全球不景气的影响导致经营恶化。预估到今年3月底为止的2008全年度将出现780亿日圆(约新台币286 亿元)的净亏损,是连续五个年度呈现亏损。

先锋公司考虑今后将经营资源集中在汽车搭载用品的生产,譬如导航器、汽车音响等。

去年,先锋决定不自行生产电浆电视的面板,改为向Panasonic公司调度;液晶电视面板向夏普(Sharp)公司调度,进行组装,并以“KURO”的品牌名称销售,2008年度预估生产约35万台。

先锋集团已关闭在美国、英国的电视机组装工厂,一旦若停产薄型电视的话,它位于静冈县袋井市的日本唯一一座组装工厂可能缩小规模或停止运作。

先锋于1997年推出全球首台50吋电浆电视。公元2000年,它在日本的电浆电视市场占有率为50% ,高居首位。但后来因订价居高不下,导致竞争力低落,2007年在全球市场的销售额占有率仅有7%,排名第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