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白宫正评估自伊撤军 期程16到23个月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一名国防官员今天表示,白宫正在评估驻伊拉克美军撤军的几种方案,期程包括总统欧巴马在竞选时主张的16个月、以及23个月等等。

匿名官员向“法新社”表示,一项19个月的方案,在白宫要求下,也已经由军事顾问提交给总统。官员的说法也证实了美国“麦克拉奇报业集团”(McClatchy Newspapers)稍早的报导。

另一名匿名官员则表示,“我们知道他们希望在16个月内完成”,但“但我们得提供多种选项,及每一案的风险评估”。

麦克拉奇报业集团的报导指出,白宫已经收到16、19及23个月撤军方案的风险评估。

欧巴马就任第一周就已经要求军方准备“负责任”的撤军方案;他在一月底与军方将领会面后也表示,就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争,他可能得做出“困难的决定”。驻伊美军仍有14万2000人;驻伊将领担心,撤离速度过快可能影响伊国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