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打假”为名盘剥百姓遭抗议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讯】随着商业道德的下滑和中共官员的腐败,中国假冒产品成为一个特殊品牌扬名世界。为应对国际压力,中共多年来一直高喊“打假”,但结果是假冒产品越来越多,受打压只是底层百姓。近来,北京著名秀水街的许多商贩被冠以出售假冒商品的帽子而被停业整顿,引起他们的强烈不满与抗议。

星期五,约50名秀水街市场商贩在代表多家外国豪华商标的北京英特普罗律师行外举行抗议,反对该律师行对该市场出售假造产品的指控,导致自己的摊位被关闭。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商贩表示,他从没有卖过假名牌产品却同样遭到停业处罚:“我知道我自己从来没有卖过什么假造的东西。所以我们希望国内与国际媒体能够帮我们澄清这件事情。”

有的摊贩披露中共官员以减少停业惩罚天数为名,非法收取商贩罚款:“我们到这里来是要质问当局,他们凭什么法律要我们交5,000块钱他们就将我们的刑罚减少4天,是不是说只要我们交1万块钱我们就能够自由出售假冒产品了?”

也有示威者喊着“你们想要发财,我们想要填饱肚子”等口号,抱怨秀水街市场官员故意打造出一个出售便宜假名牌产品的名气,而现在对商贩的处境却不管不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