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蜍骑头上甩不掉 锦鲤4天3夜后死亡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6日电)歹命!一只调皮的盘古蟾蜍骑在池里的锦鲤头上,前趾紧抓着锦鲤的双眼,4天3夜后,锦鲤筋疲力竭死亡。生态专家赵仁方研判,锦鲤可能吞下蟾蜍毒液死亡。

台东县太麻里金针山青山农场咖啡屋前小池塘,这几天发生生态奇观,一群蟾蜍争相骑在锦鲤头上,经过一番争夺后,一只盘古蟾蜍顺利骑在最大只锦鲤头上,前趾刚好抓在锦鲤的双眼。

青山农场主人小蔡说,蟾蜍很会享受,就像搭便车一样,任由锦鲤在池塘乱游,蟾蜍也跟着四处游荡;刚开始锦鲤曾尝试甩掉蟾蜍,但是,蟾蜍抓得更紧,最后锦鲤就像被驯服的野马,乖乖的载着蟾蜍,未料4天3夜后,锦鲤暴毙死亡,蟾蜍才离开锦鲤。

小蔡表示,池塘里养着一群锦鲤,2只比较大,蟾蜍争着骑在大只的锦鲤头上,蟾蜍究竟骑在上面几天,他不知道,但他发现后最少有4天;白天蟾蜍会一直骑在上面,晚上有没有“下车”,就不得而知。

他认为,锦鲤可能是眼睛被蟾蜍弄坏,看不到东西吃饿死,也有可能是精疲力竭死亡。

义守大学助理教授赵仁方则表示,锦鲤偶而会浮出水面,蟾蜍可能将它当作石头,坐在上面优游;当锦鲤企图甩掉蟾蜍时,蟾蜍本能防卫,背上会分泌毒液,锦鲤又经常开口,可能因此吸入毒液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