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蜍騎頭上甩不掉 錦鯉4天3夜後死亡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6日電)歹命!一隻調皮的盤古蟾蜍騎在池裡的錦鯉頭上,前趾緊抓著錦鯉的雙眼,4天3夜後,錦鯉筋疲力竭死亡。生態專家趙仁方研判,錦鯉可能吞下蟾蜍毒液死亡。

台東縣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咖啡屋前小池塘,這幾天發生生態奇觀,一群蟾蜍爭相騎在錦鯉頭上,經過一番爭奪後,一隻盤古蟾蜍順利騎在最大隻錦鯉頭上,前趾剛好抓在錦鯉的雙眼。

青山農場主人小蔡說,蟾蜍很會享受,就像搭便車一樣,任由錦鯉在池塘亂游,蟾蜍也跟著四處遊蕩;剛開始錦鯉曾嘗試甩掉蟾蜍,但是,蟾蜍抓得更緊,最後錦鯉就像被馴服的野馬,乖乖的載著蟾蜍,未料4天3夜後,錦鯉暴斃死亡,蟾蜍才離開錦鯉。

小蔡表示,池塘裡養著一群錦鯉,2隻比較大,蟾蜍爭著騎在大隻的錦鯉頭上,蟾蜍究竟騎在上面幾天,他不知道,但他發現後最少有4天;白天蟾蜍會一直騎在上面,晚上有沒有「下車」,就不得而知。

他認為,錦鯉可能是眼睛被蟾蜍弄壞,看不到東西吃餓死,也有可能是精疲力竭死亡。

義守大學助理教授趙仁方則表示,錦鯉偶而會浮出水面,蟾蜍可能將牠當作石頭,坐在上面優游;當錦鯉企圖甩掉蟾蜍時,蟾蜍本能防衛,背上會分泌毒液,錦鯉又經常開口,可能因此吸入毒液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