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观光展揭幕 台湾参展引人注目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秉钧布鲁塞尔5日专电)第51届“布鲁塞尔国际观光旅游展”今天揭幕。参展的“台湾馆”因设计精美,展出内容丰富及提供多面向的观光资讯与服务,旅游展首日已吸引许多本地民众参观。

布鲁塞尔展览馆(Expo Bruxelles)举行的“布鲁塞尔国际观光旅游展(Salon des VancancesBruxelles)”,是比利时规模最大的年度国际观光旅游展,展场面积达4万3570平方公尺,参展摊位超过700个。

据主办单位表示,今年有70多个国家参加这项旅游展,预估五天展出期间参观人数将超过10万人。

为拓展观光,吸引更多欧洲人前往台湾旅游,中华民国驻欧洲联盟兼驻比利时代表处,今年再度代表交通部观光局参加这项重要的旅游展,并在“远距离旅游专区”设立“台湾馆”。

尽管“台湾馆”面积仅有60平方公尺,但因首度委由专业公司设计,不但在展场中显的醒目突出,同时也向参观者清楚传达台湾文化、美食、高科技及自然景观等不同面向的观光资源讯息。

主办参展活动的代表处新闻组,今年并结合数家著名的比利时旅游集团及中华航空公司,在“台湾馆”内设置摊位,推介台湾观光旅游行程,并在现场安排中文书法示范表演,加深参观民众对台湾的印象。

为表示对台湾参展的重视,主办单位在旅游展揭幕后,特别派遣礼宾人员在会场进口迎接驻欧盟兼驻比利时代表沈吕巡,陪同参观参展的不同国家摊位。

沈吕巡在参观“台湾馆”后,除感谢代表处新闻组工作人员为参展所做的努力外,并表示,台湾这次参展不但呈现了传统与现代,以及东方与西方的结合,同时也传达台湾是一个现代进步社会的讯息。

但他也指出,台湾在拓展观光市场上,仍有努力与发展的空间;如经费充裕,在参加旅游展时展出更具深度的文化内涵及领先科技产品,应能吸引更多的欧洲人前往台湾观光。

代表处新闻组长王振台指出,目前一年约有22万台湾旅客前来欧洲观光,但欧洲只有20万观光客前往台湾旅游。

他并强调,这次参展,除加强行销台湾观光特色外,也特别推介即将于7月与9月在台湾举办的“高雄世运”与“台北听奥”国际运动盛会,盼能吸引爱好运动及旅游的欧洲人到台湾观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