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觀光展揭幕 台灣參展引人注目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5日專電)第51屆「布魯塞爾國際觀光旅遊展」今天揭幕。參展的「台灣館」因設計精美,展出內容豐富及提供多面向的觀光資訊與服務,旅遊展首日已吸引許多本地民眾參觀。

布魯塞爾展覽館(Expo Bruxelles)舉行的「布魯塞爾國際觀光旅遊展(Salon des VancancesBruxelles)」,是比利時規模最大的年度國際觀光旅遊展,展場面積達4萬3570平方公尺,參展攤位超過700個。

據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有70多個國家參加這項旅遊展,預估五天展出期間參觀人數將超過10萬人。

為拓展觀光,吸引更多歐洲人前往台灣旅遊,中華民國駐歐洲聯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今年再度代表交通部觀光局參加這項重要的旅遊展,並在「遠距離旅遊專區」設立「台灣館」。

儘管「台灣館」面積僅有60平方公尺,但因首度委由專業公司設計,不但在展場中顯的醒目突出,同時也向參觀者清楚傳達台灣文化、美食、高科技及自然景觀等不同面向的觀光資源訊息。

主辦參展活動的代表處新聞組,今年並結合數家著名的比利時旅遊集團及中華航空公司,在「台灣館」內設置攤位,推介台灣觀光旅遊行程,並在現場安排中文書法示範表演,加深參觀民眾對台灣的印象。

為表示對台灣參展的重視,主辦單位在旅遊展揭幕後,特別派遣禮賓人員在會場進口迎接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沈呂巡,陪同參觀參展的不同國家攤位。

沈呂巡在參觀「台灣館」後,除感謝代表處新聞組工作人員為參展所做的努力外,並表示,台灣這次參展不但呈現了傳統與現代,以及東方與西方的結合,同時也傳達台灣是一個現代進步社會的訊息。

但他也指出,台灣在拓展觀光市場上,仍有努力與發展的空間;如經費充裕,在參加旅遊展時展出更具深度的文化內涵及領先科技產品,應能吸引更多的歐洲人前往台灣觀光。

代表處新聞組長王振臺指出,目前一年約有22萬台灣旅客前來歐洲觀光,但歐洲只有20萬觀光客前往台灣旅遊。

他並強調,這次參展,除加強行銷台灣觀光特色外,也特別推介即將於7月與9月在台灣舉辦的「高雄世運」與「台北聽奧」國際運動盛會,盼能吸引愛好運動及旅遊的歐洲人到台灣觀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