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司令吁北韩 停止挑衅行动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中央社首尔4日法新电)驻韩美军司令夏普(WalterSharp)今天呼吁北韩,不要再使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升高,并说,南韩和美国当局已有因应任何突发状况的准备。

夏普在提及美国与南韩军队时说:“我们已有因应...任何突发状况与挑衅的准备。”

夏普在发表谈话时吁请北韩:“停止到目前为止的挑衅,无论是宣告所有协议失效或夸耀他们持续研发的飞弹技术。”

北韩元月30日宣布,该国已废除和南韩就缓和军事紧张情势所达成的协议。美方称,此举“显然毫无好处”。

拥有110万以上军队的北韩1日警告,朝鲜半岛可能发生武装冲突。

媒体3日报导,北韩准备自其西部滨海地区新近开发出的发射地点试射射程最长的“大浦洞2号”(Taepodong ─2)飞弹,射程达6700公里。

然而南韩安全官员今天说,他们最后辨认出疑将发射的这枚飞弹是位于北韩东部滨海区,显示发射地点为东部现有的舞水端里(Musudan─ri)发射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