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拟调涨1成 通路商:1个月内不会涨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4日电)春节过后,通路商接获食用油大厂提出调涨1成上下,主要诉求是厂商之前涨幅未充分反映成本;但通路商认为,1个月内不会同意调涨价格。

  食用油去年才因原物料波动涨过一次,之后各大厂除少数几家调降少数几档商品售价外,也只有台糖应经济部要求,调降诸多食用油品售价;如今春节过后,通路商又接获食用油大厂陆续提出调涨食用油售价1成上下的要求。

  通路业者表示,食用油大厂除了台糖,多认为食用油是半年的库存,去(2008)年调涨价格尚未反映到原物料采购成本的最高点,因此希望春节过后能再调涨1次,幅度在1成上下。

通路业者并说,调价要经过至少1个多月的市场调查及通路同业间的比价,因此至少在1个月内不会同意调涨。

  目前市售食用油主力品牌,除国营事业的台糖,还有统一、泰山、得意的一天(桂格食品)、维力、爱之味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