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暴风雪 威尔斯意大利至少5人丧生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中央社伦敦2日法新电)持续不断的暴风雪造成今天欧洲西部交通大乱,英国希斯罗机场(Heathrow)一架飞机偏离滑行道后,机场停飞多数班次;意大利以及英国的威尔斯,也发生暴风雪导致5人丧生的意外。

两名登山客在威尔斯(Wales)的斯挪当山(MountSnowdown)发生山难丧生,另外在意大利有3人因天寒地冻的气候及意外死亡。

伦敦积雪达10公分,创下18年以来新纪录。这场暴风雪也袭击法国和西班牙,导致公路及火车关闭停驶,大风雪一直蔓延到南部的摩洛哥。

一架载着104名乘客的赛普勒斯飞机,在希斯罗机场因跑道结冰而偏离滑行道,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AA指出,意外有惊无险,无人伤亡。

上述意外导致机场暂时关闭两跑道,并暂停所有飞机起降数小时。

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指出,伦敦市政府尽全力确保交通通畅。

意大利则传出不幸的消息,三人在强烈暴风雪中丧生。一人在意大利北部小镇雷枓(Lecco)冻死,另一人在西西里(Sicily),因车被卷入河中而不幸丧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