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王永庆为名 嘉县永庆高中筹备处揭牌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2日电)为了纪念故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原本计划在嘉义县治兴建的长庚高中,已决定改名为“永庆高中”,经报教育部同意后,今天举行筹备处揭牌仪式,将由台塑企业捐赠给嘉义县。

揭牌仪式上午11时,由嘉义县长陈明文、永庆高中筹备处主任罗明都(大林国中校长兼任)、台塑总管理处主任龚文华、台塑嘉义管理处副理陈文仰、嘉义长庚医院院长许文蔚、立委张花冠等人共同主持,筹备处设在嘉义县创新学院。

陈明文表示,今天是他从嘉义看守所交保以来最高兴的一天,因为嘉义县市分治以后,嘉义县原本只有民雄农工、东石高中,全县57万多人却只有两所高中,他就任以后,为了达到区域均衡,争取设立竹崎高中、新港艺术高中,如今再加上永庆高中,将使得嘉义县教育更完备。

他说,嘉义长庚医院在县治特区设立后,在院区服务的员工为了子女,多半住在嘉义市,县府为了未雨绸缪,向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争取,希望在嘉义县治设立一所高中,获得王永庆慨然允诺,并决定捐赠给嘉义县政府,以达永续经营的目的。

陈明文指出,虽然王永庆于去年底不幸辞世,但为纪念他对嘉义县教育的重视,因此与台塑集团商议后,决定将校名更名为“永庆高中”,并报请教育部同意,预计由台塑集团斥资新台币13.5亿元,兴建国中、高中部共36班。

永庆高中位于长庚技术学院正对面,学校占地4.57公顷,今年8月将招收国中部3班、高中部2班,陈明文希望永庆高中兴建好之后,能成为全县第一流的高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