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赛尔蒂克擒灰狼 拿下11连胜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2日综合报导)尽管当家前锋贾奈特因为感冒无法上阵,但美国职篮NBA波士顿赛尔蒂克队靠着皮尔斯攻下36分,仍以109比101击败明尼苏达灰狼队,拿下11连胜。

贾奈特因为感冒,此役在家休息,不过无损赛尔蒂克队的战力。皮尔斯适时挺身而出,缴出36分、8篮板与6助攻的全能成绩。赛尔蒂克队教练瑞佛斯表示,少了贾奈特,皮尔斯必须挺身而出,皮尔斯也成功完成任务。

对皮尔斯而言,得分并不是难事,在皮尔斯的生涯中,已经有62场的单场得分在35分以上,虽然过去两个球季,皮尔斯因为有了艾伦与贾奈特两名队友助阵,仅有5场比赛单场得分在35分以上,但只要需要皮尔斯的得分时,他就绝对不会示弱。

皮尔斯则强调,虽然贾奈特不在,但顶替的戴维斯称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卡位、防守与篮板都做出贡献,戴维斯此役则有12分、6篮板与3抄截。

赛尔蒂克队在第三节一度领先达21分之多,但灰狼队随后拉出一波15比2的攻势,在第四节将比数差距缩小到只有5分,可惜随后艾伦与皮尔斯再度联手,也浇熄了灰狼队最后的反扑。

灰狼队以中锋杰佛森的34分、11篮板最为突出,后卫佛伊尔也有21分、9助攻的演出,灰狼队在吞下这场败仗之后,已经是近来的3连败。

东区另外两支劲旅东南组龙头奥兰多魔术队与中央组第一的克里夫兰骑士队,今天也双双告捷,魔术队以113比90大胜多伦多暴龙队,骑士队则以90比80扳倒底特律活塞队,另外一场西区的比赛,沙加缅度国王队在延长赛以122比118险胜奥克拉荷马雷霆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