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理财保守为要 重新审视资产配置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讯】金牛年投资理财建议系列专题一(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30日电)历经去年全球股市上冲下洗,银行业者建议,金牛年投资理财以“保守”为要,投资人可趁新春时节,重新调整资产配置,除分散投资产业类别,更应选择价值型的投资标的。

花旗银行台湾区消费金融总经理管国霖表示,2008年因投资亏损而退场的投资人,千万不要灰心;目前正是财务体检及资产重新配置的好时机。

他建议投资人,此时可调高核心资产的比重,将核心资产拉高至5成以上;如果投资人认为景气尚未跌落到谷底,可以“定时定额”的方式摊平投资成本,在市场充斥着悲观气氛时,不要站在一旁看而不规划,否则可能错失获利契机。

瑞士银行日前发布“瑞银环球展望─2009谨慎前进”报告,建议投资人宜以价值型的投资策略入市,拉高核心资产的比重。对长期投资者而言,已开发国家的股票提供吸引人的价值,投资人可考虑重新建立长期股票部位。

另外,高品质公司债也提供吸引人的价值,投资人可增加这类的债券部位。

瑞士银行财富管理执行副总裁马文玲指出,2009年消费信心可能跌到过去几十年的新低,企业大幅裁员,失业率走高,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在资产配置上,可拉高核心资产投资比重,降低卫星资产比重,以控制整体投资风险。

她建议,在建立核心资产部分,投资已开发国家股市,较看好布局英国、欧盟及瑞士,建议投资在有稳定盈余的行业,如消费品、健康医疗及电信行业,避开与景气循环相关性高的行业。

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马文玲建议,在投资组合中,高评等公司债提供好的投资价值,后势看好。在公债方面,看好币别为欧元及澳币等。

在商品投资方面,她预期,商品价格在第一季末见底,但上半年仍保持疲弱态势,年底商品行情可望随着景气复苏而回温。9801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