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裔中国购品牌家俱遭欺诈曝惊天黑幕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洲华裔陈燕萍通过中国电信公司介绍,在位于上海大都市著名的淮海路上的品牌红木家俱专卖店艺尊轩里购买8万6千元的一套最好红木家俱。岂料送货时老母鸡变鸭,实物与样品不符,高档红木家俱变成一堆烂木家俱。在投诉无门利益得不到任何保障之下,陈女士不得不将该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包天伟告上法院。岂料当今的中国官商勾结、司法腐败严重程度,让海外侨胞跌破眼睛,做梦都想像不到,一审冤判定终生。

四年来陈小姐中国、洲两地来回奔波,生活在黑幕编织的网中看不到尽头,身心受到严重摧残,经济损失惨重,最后被逼得走上跟中国冤民一样的辛酸悲惨的上访路。她在北京上访时还曾遭蓄意者背后下黑手差点送命。陈女士将自己的真实故事披露出来,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早日还她一个公道。

初识红木品牌专卖店 双保险增信心签合同

旅居澳洲多年的陈小姐在上海购得新居,希望配上一套合适的红木家俱,将新居所装饰得舒适温馨,自己和家人思乡的时候可以回国住上一段时间。她在澳洲拨打中国电信公司114寻找高品质的红木家俱店。电信公司向她推荐了位于上海著名闹市淮海路上的艺尊轩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专卖店,并表示这是上海最好的一家红木家俱店。

2004年9月14日,陈燕萍来到淮海路上的艺尊轩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她看了陈列在那里的红木家俱样品非常满意,觉得质量很好,而且该家商店挂满了各种奖状,给人感觉绝对是信得过的产品。她当即跟当天在店里工作的艺尊轩老板娘吕灵仙签下了《上海市家俱买卖合同》,定制了23件、价值8万6千元的一套红木家俱。

买卖合同中有一条款写明,乙方向甲方出售的家俱如假冒他人注册商标、名优标志、认证标志、厂名、厂址、厂地,或者其他欺诈行为的,应该依法增加赔偿,即乙方先赔偿甲方的损失,再增加赔偿。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家俱的价款的一倍。陈女士介绍当时吕灵仙还跟她表示说:因为你在澳大利亚,如果骗你的话,我们还要赔你飞机票,我们赔起来太厉害,所以我们不会做骗你的事情。陈女士觉得她的话有道理,而且合约上的这条款就像给她上了保险一样,她认为万无一失,也就很放心的将钱分几次如数付清。

首次老母鸡变鸭 保安:“你的家俱哪里拣来的?”

2005年7月13日艺尊轩将家俱送达陈女士上海家中时,她从此开始恶梦萦绕,她说:“我想不到送到的家俱就像一堆垃圾一样,一共有28个严重问题,首先所有家俱颜色上不配套深浅不一。客厅六件家俱(沙发、案几、电视柜、鞋柜、写字台)的脚有五种样式,其中三件家俱(电视柜、鞋柜和写字台)的手把式均不同。抽斗开出来每只都有问题,所有家俱的门都有问题。家俱门上如果轻轻一抓就有五个手印,抽屉盖头一拉断掉,木头手指壳一拨落下来,透明胶纸一粘木头掉下来,擦灰木尖刺插入手中等。”

当天艺尊轩送货时,她正好不在家,晚上她回家时,住处的保安问她说:“你的家俱怎么一塌糊涂,哪里拣来的?”她当时觉得保安在跟她开玩笑,因为她购买的是上海最好品牌的红木家俱。等她回家一看之后才恍然大悟,明白别人为何这么说。

“上海滩我骗的人多了 我不怕多骗一个”

第二天她立刻联系艺尊轩专卖店,希望他们上门查看退换,但是对方推说没空,一直拖到第二个星期才上门。他们来人看后也承认家俱有问题,表示将家俱带走,以后会送一套好的家俱回来。当时陈女士多了一个心眼,她认为上海最好品牌的家俱根本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而且当家俱送到时,她母亲曾被强制签过收据。所以为防节外生枝,她向对方提出要求用没有质量问题的家俱来换这套有问题的家俱,当即就被对方拒绝。陈女士觉得该公司没有诚意,有骗人的嫌疑,她怕对方将家俱拿走之后,赖说已经给你们了,从此不了了之。在她的坚持下,对方说回去跟老板商量。后来她通过熟人关系,好不容易请到艺尊轩老板——总经理包天伟上门查看家俱。

据陈女士介绍:当时包经理问:“你准备怎么样?”陈女士说:“家俱质量这么差,退货算了”,包天伟答:“退货谈都不要谈,我告诉你这就是我们全国品牌的标准。”陈女士回道:“你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嘛?!你的品牌标准就是这样,你这不是骗人吗?你不要忘记我有合同,我现在不叫你赔偿,我只要求退货,你就这个态度?”包天伟当时嚣张回答说:“在上海滩我骗的人多了,我不怕多骗一个,否则我拿什么钞票来养这帮乌龟王八蛋?” 包经理说完将门砰的一关就走了。看到公司的总经理这样赤裸裸说话,陈女士表示自己傻了。

消费者协会:“因为它是全国的品牌,我们要保持它的零投诉”

陈女士没有办法只得打电话给徐汇区消费者协会救助,该店属它管辖范围,她希望消协能够秉持公道。陈女士表示徐汇区消费者协会一位男性工作人员一听到这家公司,就立刻跟她说:“我们不接受对它的投诉,因为它是全国的品牌,我们要保持它的零投诉。”

陈女士表示她告诉这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你可以过来看这套家俱质量如何成问题”,对方回答道:“你要证据确凿,否则他可以告你侵犯名誉罪,赔偿名誉损失。”陈女士接口道:“如果我诬告,我愿意赔偿他的名誉损失,如果是他的质量问题,那你怎么说?”对方听到她这样说将电话立刻挂断了。

为了解决问题,陈女士不得不亲自跑到徐汇区消费者协会,里面一男一女二个工作人员,他们让她先填表。填表时,她碰巧让看到了一幕,那天包天伟正好也到徐汇区消费者协会,里面的男工作人员就好像是帮他打工的,一看到包经理进来,就立刻小心翼翼、满脸堆笑地迎了上去,包老板、包老板的直呼唤,但看上去包天伟理都懒得理他。等包天伟一走,那个男的走过来看到陈女士的投诉,就说:“你投诉刚刚那个包老板,我告诉你,他是全国的名牌,你想想清楚。是不是就是你曾经来过电话?”

陈女士表示还好里面那个女工作人员好一点,表示愿意帮他们调解,但是如果他们帮忙安排时间的话,需要三周的时间,如果人不在上海的话,他们也就没有办法了。当时陈女士在上海一共只有五周时间,当她找到徐汇区消费者协会投诉时,已经三周过去了。后来他们提出可以将此案挂起来等到陈女士下次来上海时再作处理,陈女士告诉记者说:“其实我明知道他们当时跟我掏浆糊,将我对付过去,但是我也没有其他办法可想。”陈女士带着遗憾8月23日回到澳洲。

老母鸡再次变鸭 记者采访作废

因为牵挂这套红木家俱的出路,很快她丈夫11月1日从悉尼飞往上海。当他逗留上海期间曾向上海市信访办、市消费者协会、市质检部投诉。

据陈女士介绍,当时徐汇区质检部许垦华(谐音)组长曾到陈女士家中查看红木家俱,他曾当面跟包天伟说这套家俱实在不像样,结果包天伟将自己的名片扔了过去,差点砸到他的脸上。名片上包天伟有六个头衔。艺尊轩公司总经理、总设计师;上海市家俱协会红木家俱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工艺美术协会红木雕刻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技监局红木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消保委家俱专业办专家等职。陈女士说:“从他担任的头衔看,流氓、法官都是他一个人做了。”

当时区质检部的许垦华不满包天伟的态度就将问题反映到了市质检部吴英(谐音)那里,吴英觉得问题性质严重就跟陈女士的先生说:“让你老婆立刻回来我们马上叫记者采访。你老婆回来前先打个电话给我。”陈女士听闻后觉得有希望了,所以很快安排启程。一月八日陈女士再回到上海,第二天市质检部就安排三方(质检部代表、陈燕萍、艺尊轩的包天伟和他太太吕灵仙)会谈,现场记者拍摄。

陈女士回忆道:当时质检部的徐垦华会上质问包天伟说:“第一.合同上明确写明缅甸花梨木,那你们有缅甸的进口关税单吗?第二.这些家俱用指甲可以拨下来,这是红木家俱,不是棕木,哪怕三夹板都不会这样。”据陈女士回忆当天有三位记者出席,艺尊轩公司的人看起来有点紧张,后来记者提出来要单独采访陈女士,让陈女士跟他去没有人的楼梯处去拍。陈女士说:“就这么短短的(离开房间)被采访时间里,房间里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老母鸡再次变鸭。”

陈女士表示当她重新回到房间里时,只剩下市、区质检局的人,许垦华的话一下子全变掉了,许告诉陈女士说:“我现在跟你说,我们不会给你报导。”陈问:为什么?许回答说:“在中国你要告他欺诈,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中国没有欺诈这条罪的”。陈女士:“如果没有欺诈,要这份合同干什么?”这时,市质检部吴英手底下的刘阳(谐音)在一旁表示:“中国没有欺诈罪,你在海外待得时间长了,你跟我们在认知上有差距。你这个官司不要打,你要打就输到底。你尽早退,尽早挽回你的损失,否则你的损失将越来越大,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 陈女士反问:“这是为什么?我看过你们的消费者协会法,只要跟实样有一条不符就构成欺诈。我现在购买的是名牌,根本就跟事实不符合。”对方表示这是你说的,我们不接受。就这样,陈燕萍兴冲冲从澳大利亚来就被当头打了一闷棍,再次变得没有方向了。

“凡是投诉他的人,我们统统以地址不详不予处理”

当陈女士丈夫向上海市信访办投诉时,信访办答应2周答复,但实际近20天才给回复。信访办回复:现因有关原因不允受理。不受理原因被告方地址不详。

陈女士表示实际上她先生填表的时候是一笔一笔抄上去的,艺尊轩地址:淮海中路1118号,现在说地址不详,让人无法理解。因此她拿着这份东西去上海市消费者协会询问缘由,接待她的是一位戴眼镜的男工作人员,他骂道:“你的脑子被屎塞住了?”并明确告诉她:“凡是投诉他的人,我们统统以地址不详不予处理。”

同年2006年7月6日陈女士再次来到上海,并于7月11日向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从此陈女士经历了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幕——司法黑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