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组织宣布2009年为对抗中共黑色之年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9日专电)流亡藏人非官方最大组织“西藏青年大会”今天宣布,2009年是对中共展开新一波抗争活动的“黑色之年”,流亡藏人将以绝食及示威游行等活动,抗议中共统治西藏的政策。

 在位于印度西北山城达兰萨拉的西藏青年大会(Tibetan Youth Congress)总部,会长次旺仁增 (Tsewang Rigzin)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

  他说,今年(西历2009年)2月25日是藏历2136年新年初一,西藏青年大会遍布全球的所有成员,将不会依循传统举行任何庆祝新年活动,但将会开始陆续在全球各地以各种方式抗议中共政权“非法侵占西藏”。

  次旺仁增表示,今年是西藏被中共武力侵占60周年、以及西藏流亡政教领袖达赖喇嘛率众流亡印度50周年;中共是在1949年派兵进入西藏,1959年拉萨发生藏人反共事件,中共军事镇压,达赖喇嘛被迫率领数百藏人流亡到印度。

  本周稍早(27日),四个流亡藏人组织:西藏妇女会、西藏前政治犯九、十、三运动、西藏全国民主党和自由西藏学生运动,也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取消藏历年庆祝活动,并将2009年定为“黑色之年”,改以烛光祈祷集会,哀悼去年在大陆藏区遭中共镇压死亡的许多藏人。

  西藏青年大会在新德里的一位发言人稍早向中央社表示,为纪念遭中共枪杀的同胞和声援仍在抗争的藏人,青年大会将会在一整年的“黑色之年”期间,不断以各种方式向中共表达抗议与愤怒,包括可能的死亡绝食和大型的群众示威游行活动。

  自去年三月西藏拉萨发生动乱到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期间,印度与世界其他各地流亡藏人的反中共示威抗议事件,包括印度西藏青年大会成员数度冲撞中共驻新德里大使馆,都成为媒体与舆论焦点,西藏问题因而再度国际化。

  但对西藏今年可能发生的不安情势,中共当局显然也做好了因应准备。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中共拉萨公安局自本月18日展开所谓的“严打”行动,突击住宅区和公共场所,至今已逮捕了至少81人,包括被控手机中录有“反动音乐”的两名藏人。

  西藏青年大会成员约3万人,从成员历次反共抗争活动与领导人的演说中,显示该组织追求西藏独立的立场相当坚定,并且认为达赖喇嘛的“中间道路”温和政策,尽管只要求藏人的完全自治,却依然不能获得中共认同,因此唯有改采强硬路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