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将裁员6700人 关闭300家连锁店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法新电)咖啡连锁店巨擘星巴克(Starbucks)今天表示,为因应快速疲软的全球经济情势,将采取更进一步的节约方案,裁减旗下6700名员工,并关闭300家连锁店。

星巴克早在去年7月间就因担忧消费者减少拿铁与其它特制咖啡的消费,宣布一项大规模重整方案。

2008年12月28日截止的会计年度第一季净利大跌69%,来到6430万美元,比起2007年同期的2亿810万美元要少了许多。第一季的营收较一年前下跌6%。

星巴克董事长兼执行长舒兹(Howard Schultz)在公司网站发表一封信表示:“面临全球消费环境衰退,星巴克采取一个规划完整的计划,经由更有效的运作并保有我们品牌的基本优势与价值,来强化我们的营运。”

截至2009年9月为止的会计年度,星巴克打算收掉全球300家店面,其中美国占200家。

这家以华盛顿州西雅图市(Seattle)为总部的零售业者在2008年7月时就曾宣布,将关闭美国600家店面,裁减约1万1000名员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