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喜阁等人呼吁 保留艾滋病人参与两会名额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河南输血艾滋病感染者李喜阁及田喜在新年期间、两会召开前夕向吴邦国及贾庆林发出公开呼吁信,希望当局停止对艾滋病维权者的打压及建议保留艾滋病人参与“两会”的名额,参加国家公共卫生事务管理,让有关问题能获得社会更大关注。

河南输血艾滋病感染者李喜阁及田喜在大年三十向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及政协主席贾庆林发出公开呼吁信,希望当局重视艾滋病患者权益。据权利运动星期一的报导,李喜阁及田喜在公开信中建议保留艾滋病人参与“两会”的名额,参加国家公共卫生事务管理,行使人民代表权利,确保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等有关问题能够得到更大的关注。

李喜阁星期一告诉本台记者,自上星期二开始,原在她家门口看守的人员便没有继续站岗了,而她在大年初一这一天冀望,未来一年当局能够更重视艾滋病者权益:“每年12月1日都是世界艾滋病日,每一年这天艾滋病患者都要上北京去维护自己的权益,到各个相关部门去上访,但每年却只有很少数的人能够拿到赔偿金。”

李喜阁认为两会即将召开,全国约70万的艾滋病患者应有一定额度比例的人员参与全国人大、 全国政协的有关工作:“全国人大及政协会议即将召开,我觉得全国有将近80万的艾滋病患者,因此我觉得在人大政协里应该要有艾滋病代表,可以提案,可以反映,可以维护艾滋病患者权益。”

和李喜阁一起发出公开呼吁,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的田喜则向本台表示,希望当局能够停止对艾滋维权人士的打压:“做为一个大党及大国应要有大度的心态,但我们却觉得我们的警察远比我们更关心我们,因为他们担心我们是否去上访,但从来不肯以真正解决问题的态度来面对我们。”

田喜举例说,例如李喜阁于世界艾滋病日到北京上访,在隔天凌晨便在投宿处被河南公安人员带走,回到河南家中又继续遭软禁。田喜并表示,希望当局能协助艾滋儿童就学的需要:“据官方消息说,15岁以下儿童感染艾滋病的有9千名以上,如果他们连基本的教育都得不到保障,他们以后在社会上就没有生存的机会。但他们却会在社会上生存一段相当长,几十年的时间,因此我觉得政府应用务实的态度来解决,不能让他们自生自灭。”

香港二十多个家庭在新年期间招待30多名大陆孤儿及艾滋病童,让他们过一个快乐新年,这些儿童将在香港停留一星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