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普兰巴南寺庙被发现采用先进建筑技术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印尼日惹市(Yogyakarta)普兰巴南寺庙,曾在2006年5月的一场大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但是,在修复的过程中,专家们发现了这座庙宇采用了一些令人吃惊的先进建筑技术。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已拥有1150年历史的普兰巴南神庙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印度教庙宇。在地震之后对这座寺庙的修复过程中,一些专家发现了寺庙建造者们已采用了一些先进的建筑技术,如使用石块固定系统, 并在寺庙建造之前在底下设有15米长的排水系统和致密技术。

普兰巴南寺住持苏姆班多诺(Bambang Sumbandono)说:“我们发现,我们的祖先在技术上实际上处于领先地位。例如,他们对这座48米高的寺庙使用了土壤排水和致密技术,来减少地震造成的影响。“

另一方面,过去曾数次使用现代技术对这座寺庙进行了加固整修,现在却被证明是一个最大的失误,现代技术反而使这座庙宇在2006年5月的大地震中遭受了更大的损失,这主要是由现代人安装边界柱以加固寺庙而引起的。

根据印尼古代传说,普兰巴南神庙是由邦多沃索王子为迎娶琼格兰公主而在神灵的帮助下建造的。自那时以来,这座寺庙已成为了世界各地游客们参观的最大、最壮丽的印度教庙宇。 

新唐人记者印尼日惹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