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普蘭巴南寺廟被發現採用先進建筑技術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印尼日惹市(Yogyakarta)普蘭巴南寺廟,曾在2006年5月的一場大地震中遭到嚴重破壞。但是,在修復的過程中,專家們發現了這座廟宇採用了一些令人吃驚的先進建筑技術。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已擁有1150年歷史的普蘭巴南神廟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印度教廟宇。在地震之後對這座寺廟的修復過程中,一些專家發現了寺廟建造者們已採用了一些先進的建筑技術,如使用石塊固定系統, 並在寺廟建造之前在底下設有15米長的排水系統和緻密技術。

普蘭巴南寺住持蘇姆班多諾(Bambang Sumbandono)說:“我們發現,我們的祖先在技術上實際上處於領先地位。例如,他們對這座48米高的寺廟使用了土壤排水和緻密技術,來減少地震造成的影響。“

另一方面,過去曾數次使用現代技術對這座寺廟進行了加固整修,現在卻被證明是一個最大的失誤,現代技術反而使這座廟宇在2006年5月的大地震中遭受了更大的損失,這主要是由現代人安裝邊界柱以加固寺廟而引起的。

根據印尼古代傳說,普蘭巴南神廟是由邦多沃索王子為迎娶瓊格蘭公主而在神靈的幫助下建造的。自那時以來,這座寺廟已成為了世界各地遊客們參觀的最大、最壯麗的印度教廟宇。 

新唐人記者印尼日惹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