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返乡片段(一)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讯】


旅客上车后才发现,因为拥挤,在火车上不能上厕所,没有开水喝,行李架上也不能放下自己的行李,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座位。只能被动的站着、挤着等,等到有一些旅客下车后才可能找座位。甚至有的旅客因为拥挤而眼睁睁的错过下车的机会。


老人说,他老家是四川广元,今年66岁,在这里的建筑工地做饭。昨天早上就排队来买票的,但是在无法通过正常途径买到车票,幸运的是一个好心的老乡通过黄牛给他买到了一张高出正常票价一倍的车票。这位老人在这里从昨天凌晨1点就等在这里,已经整整29个小时了。为了省下几十元钱,就靠大厅内的白开水和自带的馒头坚持了4餐了。老人表示,能回家已经很不错了,和他一起出来打工的好多还没有办法回乡呢。


因为有的特殊旅客可以不买票就先上车,同时有些旅客因为买票无门就冒险趁乱闯过检票口,所以即使买到车票后也未必能上车,思乡心切的旅客们都想拚命的赶到别人的前面得以返乡的机会。靠着柱子的这几个小伙子是因为没有买到车票正在协商闯关的方法。

(新唐人独家报导,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