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大鱼大肉 骑自行车出游助消化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26日电)新春假期,家户常常是三餐大鱼大肉,假期结束后,体重可能增加不少,为了解油腻及助消化,新春走春不如试试最夯的自行车运动,沿河滨动动手脚,还能欣赏身旁新绿与红花。

水利局指出,为了迎接新春假期,台北县现有的186.85公里的自行车道,大多已完成修缮与标识,极适合全家健康出游。

未来虽将持续辟建八里十三行博物馆到八仙乐园、淡水沙崙到淡海新市镇、大滩溪三莺到桃园等新增自行车道,但春节期间将不会动工,不会造成铁马族民众的不便与安全问题。

县府指出,许多景点值得民众骑自行车时一游,碧潭经过县府大力改造后,不仅白天的山水美景令人神迷,就连夜间的桥梁光雕,都更能衬托碧潭浪漫的水岸美景,而碧潭旁的美食街的美食与设施也流露出时尚感。

另外,从二重疏洪道租车逛逛人工运河、湿地也不错,若是体力充沛,也可骑铁马远征八里,从渡船头到十三行,沿途都有不错的新鲜景观,亲子也可趁退潮来抓抓潮间带的螃蟹或弹涂鱼,若直接略过关渡大桥,关渡赏鸟是不错的选择。

若是来到淡水,自然要吃阿给、鱼酥、铁蛋等特产,逛逛老街及欣赏落日余晖,或是搭个快艇来到渔人码头体验长达330公尺的栈道及公园、咖啡座,遍览淡水河口的海天一色特殊感受。

如果觉得看惯了北县端的风景,县府提醒,民众还可利用关渡桥、台北桥、华中桥、福和桥及永福桥等连络自行车道,轻松跨越河道并悠游台北县市两岸别具风味的自行车道及景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