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魚大肉 騎自行車出遊助消化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26日電)新春假期,家戶常常是三餐大魚大肉,假期結束後,體重可能增加不少,為了解油膩及助消化,新春走春不如試試最夯的自行車運動,沿河濱動動手腳,還能欣賞身旁新綠與紅花。

水利局指出,為了迎接新春假期,台北縣現有的186.85公里的自行車道,大多已完成修繕與標識,極適合全家健康出遊。

未來雖將持續闢建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到八仙樂園、淡水沙崙到淡海新市鎮、大灘溪三鶯到桃園等新增自行車道,但春節期間將不會動工,不會造成鐵馬族民眾的不便與安全問題。

縣府指出,許多景點值得民眾騎自行車時一遊,碧潭經過縣府大力改造後,不僅白天的山水美景令人神迷,就連夜間的橋樑光雕,都更能襯托碧潭浪漫的水岸美景,而碧潭旁的美食街的美食與設施也流露出時尚感。

另外,從二重疏洪道租車逛逛人工運河、濕地也不錯,若是體力充沛,也可騎鐵馬遠征八里,從渡船頭到十三行,沿途都有不錯的新鮮景觀,親子也可趁退潮來抓抓潮間帶的螃蟹或彈塗魚,若直接略過關渡大橋,關渡賞鳥是不錯的選擇。

若是來到淡水,自然要吃阿給、魚酥、鐵蛋等特產,逛逛老街及欣賞落日餘暉,或是搭個快艇來到漁人碼頭體驗長達330公尺的棧道及公園、咖啡座,遍覽淡水河口的海天一色特殊感受。

如果覺得看慣了北縣端的風景,縣府提醒,民眾還可利用關渡橋、台北橋、華中橋、福和橋及永福橋等連絡自行車道,輕鬆跨越河道並悠遊台北縣市兩岸別具風味的自行車道及景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