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年度亏损逾11亿美元 14年首见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中央社东京24日法新电)日本媒体今天指出,由于全球汽车业景气急冻与日圆汇价升值,日本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在截至3月底结算本会计年度,营业亏损可能超过1000亿日圆(11亿美元)。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导,这是日产汽车14年来首次出现营业亏损,相较上年度营业获利7908亿日圆,简直天壤之别。

报导指出,从1至3月一季汽车销售来看,日产汽车亏损额甚至可能扩大到2000亿日圆左右。

报导说,单是需求疲软,恐侵蚀营利2000多亿日圆,另外,日圆升值侵蚀约1000亿日圆(11亿美元)。

预料这家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厂可能降低或停止派发股息,并采取减少两成研发新车费用和高层主管减薪等措施。

由法国雷诺汽车(Renault)控股的日产汽车,去年10月下修本会计年度营业获利预测,从先前预估5500亿日圆调降到2700亿日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