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大裁员 美参议员要求先裁外国人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葛拉斯里(Charles Grassley)已要求全球软体巨擘微软公司(Microsoft)执行裁员计划时,先从外国籍临时员工下手。

微软昨天公布第二季净利较前一年同期下滑11%,并表示接下来18个月将精简最多5,000名员工。

葛拉斯里今天致函微软执行长巴尔默(SteveBallmer),他在信中表示:“我关切微软执行裁员计划时将保留外国临时员工,而非资格程度相仿的美国员工。”

微软利用H-1B签证计划雇用数千名外国员工。H-1B签证允许美国雇主及大学院校以临时工的方式雇用外国人。

葛拉斯里说:“H-1B签证的用意是当市场上符合资格的美国劳工人力供不应求时,允许公司以暂时性的方式雇用外国劳工。”

他说:“然而,签证计划的用意并非取代符合资格的美国劳工。”

美国目前每年H-1B签证配额为6万5,000人,获得签证的人大部分来自印度、中国与菲律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