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求开运 搞定水火就能提振事业运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4日电)景气冷飕飕,年前大扫除不但可让居家环境焕然一新,还能开运!专家建议只要搞定水火(厨房、餐厅、浴室、卧室),就能提振健康与事业运;若善用多功能工具,既有效率又省钱。

农历年前,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以往不少人为求省事,干脆请钟点帮佣来打扫,今年因景气低迷,自己动手做的人居多。

  看好大扫除商机,许多品牌与通路业者都推出聪明打扫的商品组合,主打经济实惠路线;有的业者还推出消费券组合商品专案,这对长年砸重金研发专利商品的业者而言,并不常见,消费者不妨乘机采买所需日常用品。

景气不好,今年大扫除除了要更省钱、更有效率,民众更希望能把去年的不顺遂一扫而空,为新的一年求好运。3M公司找来风水师蔡上机,提供大家一些结合开运的大扫除观念。

蔡上机表示,要抢救事业运,一定要清扫居家死角,重点区域除了大门,还应包含玄关。大门代表全家人的职场关系,玄关又叫“内明堂”,代表生财之道的财路;客厅是全家人和谐力量所在,厨房代表家中财库,书房则与人的思考清晰有关,这些地方的死角当然都要清干净。

求健康加分者,要清扫厨房、餐厅、浴室及卧室,因为这些环境与水、火有关。

蔡上机表示,以厨房来说,若有好风水,就有助于压制凶方煞气;浴厕不洁会坏了一家风水磁场;餐厅脏乱会招致家内不和、健康受损;休息用的卧室环境好,更是有益健康。

想招桃花者,要重视客厅、浴室、宠物、卧室的打扫与布置。

  蔡上机说,客厅是与来访亲友促膝倾谈的空间;厕所及浴室若潮湿而孳生霉菌,聚集的秽气会减低居住者的异性缘;良好的卧室可带来健全身心与美满婚姻;房内若有维护灵气的吉祥物,例如鲜花、盆栽或宠物,可帮助主人激荡气场,为爱情运加分。

想开运,就要付诸行动。3M建议精打细算的民众把握“从上到下、由里到外、先干后湿”的方式选购工具、进行打扫,省时又有效;例如万用清洁剂(建议选购经过具公信力机构检验的产品,以利身体健康),不仅喷后擦拭使用不费力,而且可以省去选购过多商品,瓶瓶罐罐占空间的麻烦。

日商MUJI建议民众多使用天然洗剂,例如小苏打、柠檬酸、肥皂等天然素材制成的清洁品。台湾企业永丰余也已推出多款橘子油研发的清洁品,从洗衣到清洁环境,都是天然产品,强调不伤肌肤与环境。

另一日商Duskin也强调应选用天然、不产生环境贺尔蒙的清洁剂,业者呼吁国人即使打扫最难清的浴室污垢,千万不要迷信使用强酸、强碱,这些物质会侵入磁砖间的水泥缝,人赤脚、裸身在这样的环境里,都有碍健康。

Duskin建议民众不妨选购可更换清洁头的清洁工具,市面上已有一根杆子可搭配8种擦拭头的用具,机能专业,符合清洁各种环境需求,打扫时会吸附灰尘,不会尘土飞扬。3M也说,专利擦头工具不需再用清洁剂,就可以把环境“先干后湿”打扫干净。

  除了各式各样的清洁商品组合,部分业者如Duskin等还推出专线服务,可到府考察环境,依实际需求提供采买用品建议,并传授平日维系居家环境清洁的秘诀;降低过年大扫除的难度,才是大扫除省时省力的根本之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