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叛军将领恩孔达在卢旺达落网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刚果叛军将领恩孔达在卢旺达被逮捕。恩孔达领导的反政府力量被指控参与了1994年的卢旺达种族灭绝大屠杀,其间有80万图西族人在卢旺达遇难。

卢旺达军方发言人说,恩孔达由于阻碍目前正在开展的卢旺达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联合军事行动而被逮捕。

住居在刚果与卢旺达边境两边的人都表示高兴。

一位难民说:“应该把恩孔达绳之以法,他在刚果犯了很多罪。由于他,数千人成为难民,他必须偿还这些。”

本周早些时候,刚果和卢旺达令人意外地宣布,刚果允许卢旺达政府军进入刚果境内,协助打击装备精良的胡图族反政府力量。刚果军方发言人确认,恩孔达星期四(1月22日)夜间在卢旺达被捕。

2008年12月份,调查卢旺达问题的国际刑事法庭判处前陆军上校塞内斯提·巴高索雷犯种族屠杀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联合国说,曾在卢旺达国防部内担任要职的巴高索雷是1994年大屠杀的主要煽动者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