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叛軍將領恩孔達在盧旺達落網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訊】剛果叛軍將領恩孔達在盧旺達被逮捕。恩孔達領導的反政府力量被指控參與了1994年的盧旺達種族滅絕大屠殺,其間有80萬圖西族人在盧旺達遇難。

盧旺達軍方發言人說,恩孔達由於阻礙目前正在開展的盧旺達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的聯合軍事行動而被逮捕。

住居在剛果與盧旺達邊境兩邊的人都表示高興。

一位難民說:“應該把恩孔達繩之以法,他在剛果犯了很多罪。由於他,數千人成為難民,他必須償還這些。”

本週早些時候,剛果和盧旺達令人意外地宣佈,剛果允許盧旺達政府軍進入剛果境內,協助打擊裝備精良的胡圖族反政府力量。剛果軍方發言人確認,恩孔達星期四(1月22日)夜間在盧旺達被捕。

2008年12月份,調查盧旺達問題的國際刑事法庭判處前陸軍上校塞內斯提·巴高索雷犯種族屠殺罪、戰爭罪和反人類罪。聯合國說,曾在盧旺達國防部內擔任要職的巴高索雷是1994年大屠殺的主要煽動者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