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欧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1月23日欧洲新闻简讯

冰岛宣布提前选举
冰岛总理吉尔 哈德(Geir Haarde)23日宣布冰岛将于今年5月9日提前进行全国大选,并表示他自己因身体原因不会连任。据BBC报导,自从去年10月冰岛金融体系瘫痪以来,不断有示威者抗议政府,政府在压力下宣布把法定的2011年大选提前在今年举行。

联合国敦促意大利解决难民问题
联合国难民署日前敦促意大利尽快解决滞留在地中海蓝佩杜萨岛上的2000个难民问题。这些难民多因战争和饥饿原因从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偷渡到这个意大利的岛屿,内务部长说,2008年的人数比2007年增长了75%,高达31,700人。据悉政府对这些人置之不理是由于本月出台的新移民政策导致。联合国难民署正敦促意大利应出于人道主意尽快安排这些难民。

英国正式进入经济萧条期
据BBC报导,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日前公布,国内生产总值在2008年第三季度下降0.6%;第四季度下降1.5%,显示英国经济正式进入自1991年后的第一次大萧条期。此外,英镑对美元的汇率突破24年以来最低记录,一英镑只能兑换1.355美元;失业率也突破了6%,失业人口逼近20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