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商议伊拉克撤军计划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表示,目前五角大楼正对这一计划进行磋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了军方领导人,要求就美国负责任地从伊拉克撤军制定必要的方案。奥巴马曾经表示将在总统上任后的16个月内从伊拉克撤出作战部队。

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奥巴马曾在竞选中承诺说,他将在就任总统后的16个月内从伊拉克撤出美军作战部队。

现在这一目标成了五角大楼正在研究的问题之一。

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说:“我们非常清楚总统曾说过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来向他提供一系列的选择,包括他已经谈到的16个月内的撤军计划。 ”

星期三,奥巴马在白宫会晤了军方领导人,并要求他们拟定“负责任地”从伊拉克撤军的一系列计划.

美国新政府尚未详细说明是否会加快已在进行的伊拉克撤军行动。

根据布希政府与伊拉克达成的1月1日生效的安全协定,布希政府承诺到2009年上半年将美军作战部队撤出伊拉克城镇,到2011年底将所有美军撤离伊拉克。

驻巴格达美军准将丹∙阿林说:“很显然,我们必须进行负责任的过渡,就像指挥官们所表明的承诺一样。我们必须以某种方式去进行,不仅为我们的军队提供安全,而且也使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够控制住局面。”

奥巴马没有对他打算到2010年中期撤出的“作战部队”给出一个完整的定义,从而为此后能留在伊拉克的美军的数量留下了一些回旋的余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