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出口管制电子零件到中国 美籍华人被捕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22日专电)美国联邦调查局洛杉矶调查站今天指出,华裔商人张铭因涉嫌输出联邦管制的电子产品到中国,日前遭执法人员逮捕,26日将出庭应讯。

联调局洛杉矶地区女发言人艾密耶(LauraEilmiller)说,现年49岁、已经入籍美国的张铭(Ming Zhang,译音),是因大量购买具有军事用途的联邦管制电子零件,并涉嫌输往中国与香港,而于日前被捕。

同案被捕的有他的合伙人甘波亚(PolicarpoGamboa)。起诉书指出,两人还透过开设的J.J.电子公司(J.J.Electronic),企图购买中国仿冒美国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与日本新力公司(Sony)的电脑零件来美,而涉嫌走私仿冒品。

艾密耶说,违反出口联邦管制电子产品与走私仿冒电子零件来美,都属于联邦重罪。

定居南加州圣伯纳地诺郡(San Bernardino County)的张铭,目前以15万美元交保候传,法院将于26日开庭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