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出口管制電子零件到中國 美籍華人被捕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2日專電)美國聯邦調查局洛杉磯調查站今天指出,華裔商人張銘因涉嫌輸出聯邦管制的電子產品到中國,日前遭執法人員逮捕,26日將出庭應訊。

聯調局洛杉磯地區女發言人艾密耶(LauraEilmiller)說,現年49歲、已經入籍美國的張銘(Ming Zhang,譯音),是因大量購買具有軍事用途的聯邦管制電子零件,並涉嫌輸往中國與香港,而於日前被捕。

同案被捕的有他的合夥人甘波亞(PolicarpoGamboa)。起訴書指出,兩人還透過開設的J.J.電子公司(J.J.Electronic),企圖購買中國仿冒美國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與日本新力公司(Sony)的電腦零件來美,而涉嫌走私仿冒品。

艾密耶說,違反出口聯邦管制電子產品與走私仿冒電子零件來美,都屬於聯邦重罪。

定居南加州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的張銘,目前以15萬美元交保候傳,法院將於26日開庭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