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女双世界第一 排名赛须从会外赛打起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22日电)台湾今年全国第一次羽球排名赛将从2月17日开打,出乎意料之外,刚在今天登上全球羽球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简毓瑾与程文欣,因为不符竞赛规程规定,必须从会外赛开始打起。

98年全国第一次羽球排名赛将从2月17日至22日在云林科技大学开打,羽球协会今天公布签表,巧合的是,国际羽球总会今天也公布最新的羽球排名,在南韩超级系列赛拿下女双冠军的简毓瑾与程文欣首度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但是,在第一次羽球排名赛,却只能从会外赛开始打起。

羽球协会副秘书长廖志干表示,依照竞赛规程,去年第二次排名赛若因公未参加,可以参考世界排名排名种子序,但是去年11月的第二次排名赛,简毓瑾与程文欣都有参赛,只是因为当时两人拆伙,只各自打了单打的赛事,并未参加女双,因此无法符合竞赛规程“因公”的规定,所以还是只能从会外赛打起。

廖志干指出,当初竞赛规程制定这个条款,主要是希望球员能够多参加全国排名赛,且这个竞赛规程在两个月前就公布,虽然在抽签仪式上,也因为这样引起许多争议,但最终还是决定依照竞赛规程处理,因此,简毓瑾与程文欣这一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组合,在今年的第一次全国羽球排名赛,只能从会外赛开始打起。

依照会外赛签表,简毓瑾与程文欣在会外赛的第一轮将会对上嘉义大学的陈映佐与梁佩仪,只要连拿两场胜利,就可以打进会内赛。

对于登上世界第一,在国内却只能从会外赛打起,程文欣并没有太大的意见,程文欣指出,之前就有听说可能要从会外赛打起,不过,反正还是比赛,上场打就对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