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吁采取广泛行动实现以巴和平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三( 1月21日)在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广泛的政治行动来实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持久和平。

刚刚结束中东之行的潘基文在对安理会报告说,最近发生在加沙地带的暴力冲突是"集体的政治失败"的一个标志,反映了更广泛的问题和更深的冲突需要得到解决。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贝霖(B. Lynn Pascoe)代潘基文作了这份报告。他说:"如果过去几周的暴力没有随之迅速采取广泛的政治行动,那么我们就面临着真正的危险,即该地区更大的对立和挫败。更不用说可能重复我们所看到的冲突了。真正结束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之间的暴力并获得持久安全,只能通过公正和全面的解决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之间冲突来实现。"

潘基文还表示,巴勒斯坦内部的和解是至关重要的,并呼吁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支持巴两大敌对派系法塔赫同哈马斯的和解。

潘基文说,结束阿以冲突的方法和计划已列入安理会决议和阿拉伯和平倡议之中,但各方一直缺乏政治意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