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吁採取廣泛行動實現以巴和平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三( 1月21日)在安理會呼籲國際社會採取廣泛的政治行動來實現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的持久和平。

剛剛結束中東之行的潘基文在對安理會報告說,最近發生在加沙地帶的暴力衝突是"集體的政治失敗"的一個標誌,反映了更廣泛的問題和更深的衝突需要得到解決。

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貝霖(B. Lynn Pascoe)代潘基文作了這份報告。他說:"如果過去幾週的暴力沒有隨之迅速採取廣泛的政治行動,那麼我們就面臨著真正的危險,即該地區更大的對立和挫敗。更不用說可能重複我們所看到的衝突了。真正結束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之間的暴力並獲得持久安全,只能通過公正和全面的解決阿拉伯國家和以色列之間衝突來實現。"

潘基文還表示,巴勒斯坦內部的和解是至關重要的,並呼籲阿拉伯國家和國際社會支持巴兩大敵對派系法塔赫同哈馬斯的和解。

潘基文說,結束阿以衝突的方法和計劃已列入安理會決議和阿拉伯和平倡議之中,但各方一直缺乏政治意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