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抛售中银股 专家称时机最佳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从去年12月底到现在,国际大银行竞相抛售它们手中持有的中国银行股票﹔全球华人首富、香港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更在近期连续几次,抛售在上海拥有的房地产项目。有经济专家认为,中国房地产股价未来将再下滑,现在抛售,可能是最佳时机。

继去年底瑞银抛售33亿多中国银行H股之后,美国银行今年1月7号也抛售了56亿中国建设银行H股,同一天,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慈善基金的子公司 Magnitico Holdings Limited抛售了20亿中国银行H股,接着,苏格兰皇家银行在1月14号也出售了108亿中国银行H股,据传,高盛集团也有意出售持有的中国建设银行股票。

旅美的中国经济专家程晓农认为,这是由于国际银行们已经预测到,中国的银行股票将继续下滑。

程晓农:“这些投资者已经看到,他们继续保留这些中国银行股的份已经不再有更大的价值,而且他们可能认定,今后这些中国银行股的股价还会下跌,现在抛售的话依然还是有相当的利润可图,但是再往后拖下去未必有好结果。”

香港富豪李嘉诚不但抛售手中的中国银行股票,也低价抛售他在上海的物业﹔据《上海证券报》报导,原来只租不售的商铺及别墅,从去年年中起不再对外招租,而是改造出售。

据程晓农分析,中国的房地产价格不断下滑,尤其在主要城市更为严重,而中国的银行依靠房地产来维持业绩的作法,将使银行付出惨重的代价。李嘉诚近期似乎正对上海物业采取“全部抛售”套现的态度。

程晓农:“一方面他们(银行)贷款给房地产公司,一方面他们贷款给个人购买房子,一旦房价下跌,那么房地产公司会破产,这些用按揭(贷款)买房子的很多人,会变成负资产,房地产上面的贷款会变成坏帐,银行的业绩会急剧的恶化”

程晓农认为,国际银行一方面可能发现,现在是抛售中国的银行持股最佳时机: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看清楚了,他们在中国发展并没有获得想像中的巨大收益,因此在抛掉股票的同时,也是在抛掉他们的中国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