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下令暂停关塔那摩湾审判程序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美国新总统欧巴马星期三上任几个小时候后颁布命令,暂停关塔那摩湾军事法庭的审判程序120天。

欧巴马和国防部长盖茨共同发布的这一命令意味着暂停对21件案件的审判,其中包括原定于星期三进行的对五名"9•11″恐怖袭击嫌疑人的审判。

在暂停审判的120天里,新政府将对这些案件进行评估,并决定最适合的审判程序。

欧巴马在竞选总统时就表示要关闭美军在关塔那摩湾的监狱,那里关押着大约254名涉嫌恐怖活动的囚犯。

在那里,美军既是监狱看守员、又是法官和陪审员,这一审判程序激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批评。

人权活动人士和军方律师敦促欧巴马暂停这一审判程序,并将案件交付正规法庭处理。

欧巴马星期二在发表就职演讲时就表示,对美国国防来说,需要反对的就是在"安全和理想之间做出的错误选择"。

据美国官员说,欧巴马第一天的工作就是与国家安全顾问进行磋商,并与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指挥官进行电视电话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